2022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会商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联席会议召开
2022-07-25 09:20:00 来源:
7月19日,2022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会商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联席会议在市局三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上,各成员单位,市局相关科室,针对性通报了2022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情况,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抽检监测、日常监管、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风险,通报了2022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及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计划安排。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波就本次联席会议,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形成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是要围绕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强化技术支撑,充分发挥“山东食链”追溯平台对食品安全的全流程监管作用。四是要强化抽检监测与监管工作的有机结合,针对不合格和问题产品,及时做到“产品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信息填报和核查处置结果公开”。五是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对口加强调度、指导和督导,至少每季度要对口调度一次,每半年要开展一次专项督导。六是要与日常工作统筹安排,各成员单位、市局相关业务科室,都要努力做到把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分阶段对整治行动进行评估总结。
  参加会议的有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市疾控中心、市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市局各相关科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