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错峰夜查 护航夏夜经济
2022-07-26 17:30: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食品伙伴网讯 随着盛夏来临和疫情形势趋稳,北京市门头沟区内夏夜经济回暖,处处弥漫着人间烟火气。为规范夜市经济,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开展错峰夜查、联合检查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查招牌老店。会同公安、城管、环境等部门,对永定地区经营多年、客流量大的老牌餐饮主体开展联合检查。市场监管部门主要检查了证照悬挂、后厨卫生和疫情防控情况,重点查看食品原料特别是冷藏食品的进货和存放,厨房环境卫生、使用管理、毒卫生、员工疫苗及核酸检测等情况。共检查餐饮主体2家,整体情况较好,执检查中发现1家未悬挂营业执照,已责令当场改正。
  二是查重点商圈。围绕龙湖天街和365plus商圈开展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查看食品来源、进货查验、后厨环境、人员管理、餐饮具消毒使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共检查26户次,针对垃圾桶未盖好等问题,要求经营主体立行立改。在检查同时,执法人员督促经营主体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三是查疫情防控。以客流量较大的餐饮单位、美容美发以及沿街七小门店为重点主体开展错峰夜查。重点查看进门“四件套”落实,以及从业人员管理情况。此外,提示餐饮服务单位继续严格执行管控措施,控制人流密度,合理保持就餐间距,提倡隔位就坐、打包外卖,提倡使用移动支付等无接触方式结算,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坚实基础。
  下一步,区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通过日常检查、联合执法、宣传教育、查处违规等多种方式,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促进夏夜经济安全有序恢复,为地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