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涉老食品食用保健品专项执法行动
2022-07-28 11:05:00 来源:
  编者按:
  “老年人的事,再小也要当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养老事业,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对老年人特别关心爱护,强调要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开展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整治工作,是市场监管部门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实际举措,有利于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无锡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现开设【守护夕阳红 市监在行动】专栏,开展科普宣传,跟踪整治进展,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合民意、护民利、得民心。
  为进一步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2022年7月27日无锡市监督管理局下属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对涉老食品和食用保健品商户较集中的相关写字楼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检查课堂式销售商户5家,发现一家商户涉嫌对商品的品牌荣誉进行虚假宣传,一家商户涉嫌虚构原价销售商品,两家商户超出其普通食品经营许可范围销售保健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调查,对违法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提醒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在购买食品、保健食品等产品的过程中提高辨别能力,重大消费支出多征求家人的意见,发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欢迎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