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忻州市完善食品抽检风险提示预警告诫体系
2022-07-28 11:05:00 来源:
  今年以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抽检坚持问题导向,食品抽检风险提示预警机制日趋完善。
  一是发出食品安全抽检风险提示函7件,就国抽、省抽、市抽在我市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向市农业农村局、各县局、执法队、市局相关科室发出风险提示,告知并提示相关部门和科室按职责分工做好核查处置、风险防控、问题整治、追踪整改和日常监管等各项工作。通过风险提示,让抽检工作由点连线,由线成环,形成闭环管控,切实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问题。
  二是公开发布《关于强化监督抽检问题整改规范淀粉制品及油炸面制品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行为的告诫函》,并把此告诫函送达张贴在每家相关生产经营企业,明确提醒告诫相关企业添加标准、规范添加、违法后果、超标危害等方面的要求。警示企业“莫伸手”违法,提示社会公众瞪大眼睛,对违法违规企业像过街老鼠般人人喊打,要求监管部门要严查重处知法犯法、屡教不改的生产经营企业,初步形成了良风善治、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监管氛围。此告诫函省局予以采纳,监管人员和人民群众纷纷转发,点击阅读量居市局公众号第一位。
  三是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函20件次,提示广大消费者安全理性购买消费食品。
  三类针对不同受众对象的食品抽检风险提示警示告诫函,对加快食品抽检后处理速度、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教育警示企业和社会公众、提高食品抽检监管公信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实现了政治、社会、民生三个方面的良好效应,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抽检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