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乳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体系检查
2022-07-28 11:05:00 来源:
  近期,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的乳制品生产企业进行相关产品非法添加、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问题开展集中检查。
  检查采取集中约谈、现场检查、实地培训等方式,重点讲解食品安全体系检查的意义与方法,提高企业责任意识,同时了解企业建设、人员配置等基本情况,对企业的厂区环境、厂房和车间、设施设备、卫生管理、物料管理、生产过程安全控制、检验、记录和文件管理等13个方面开展全面系统的检查。重点排查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生产投料、产品检验等环节,坚决杜绝企业非法添加、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下一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乳制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定期开展食品监督抽检工作,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督促企业严格把控食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严格依法依规并按照有关标准组织生产,坚决杜绝超限量和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更不得使用非食品原料组织生产,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 食品生产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