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
2022-07-28 11:05:00 来源:
  7月22日,为从严从紧从实加强市场领域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九州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食用农产品质量管控情况进行了督查,万柏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同步参加了检查。
  检查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重点对经营进口冷冻品商户“三专、三证、四不”落实情况,以及重点人群健康监测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市场开办单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经营进口冻品的重点人员登记建账,认真执行“一周两检”的核酸检测要求,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在农产品质量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农产品经营者履行索证索票情况,以及重点食用农产品可追溯情况。肯定了九州农贸市场认真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通报暨强化”菜篮子“监管工作会”精神,组建农产品准入工作专班,聘请第三方快检机构实施质量管控的做法。
  督查组要求,市场开办单位要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快检室建设和运行,力争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要继续完善相关快检制度,对快检人员进行培训,快速推进食品快检室运行,有效筑牢“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风险防线。
  供稿 | 食品流通监管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