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督导工作
2022-07-28 11:40:00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省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调度会和德阳市政府党政同责考核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督促各地认真开展“专项行动”,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德阳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的4个“专项行动”督导组,分片区对各区(市、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各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结合连续抽检不合格整改回头看工作,深入48个食品生产企业、单位食堂、农家乐、连锁快餐店、农产品市场、大型超市等重点风险单位,重点查看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进货查验、冷链食品管理、原料采购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
  各督查组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和“专项行动”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同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座谈交流。督导组在绵竹市指出,要加强对企业食堂等集中用餐单位的隐患排查治理,督促连续抽检不合格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违法行为线索排查能力,切实加强案件查办力度。督导组对什邡市提出要求,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通过抽检监测、投诉举报等渠道,实施全方位、多维度大排查,找准症结,确定“隐患清单”,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督导组肯定了中江县执法办案力度,指出要注重案件警示作用,善于发现典型案例,通过查办一个,震慑一片的高压警示作用,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督导组在检查中强调,做好此次专项行动一要加强统筹组织,将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相融合,要做到“六个清”,即分工、责任、进度、台账、处罚、成效清,切忌搞成“两张皮”,增加基层监管人员负担。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领域,按要求有计划完成全覆盖排查,督促及时完成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治理行业共性问题。三要充分发挥党政同责考核作用,调动成员单位,影射乡镇,赋能网格员,以及借力民经个体协会等社会力量,不断优化方式,提升“守查保”效能。
  督导组在督导中发现违法违规线索4条、安全隐患25个,责令属地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或督促限期整改。各区县局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开展整改,后续将按照督导组要求,持续将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确保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