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型全谷黑米团体标准制定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2022-07-31 10:29:00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米饭型全谷黑米产品质量管控标准,加快推进湖北稻米产业链黑米全产业发展,7月27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双水双绿研究院组织召开米饭型全谷黑米系列标准讨论会。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张启发主持。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余四斌,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浩,华中农业大学实验师张庆路,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肖景华,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三才,湖北双水双绿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应龙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张启发院士介绍了湖北省稻米产业链黑米全产业开发及全标准制定相关情况,围绕改善黑米蒸煮和食味品质、推动黑米主食化等方面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强调要注重品种战略、标准战略、品牌战略,做好产业开发,加快建立营养价值效益评价体系。
  与会专家教授和企业代表结合黑米种植、加工、储藏、品质等方面有关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会议明确“米饭型全谷黑米”为团体标准名称,强调要通过突出食味品质和花青素含量优势,体现“米饭型”产品的食味品质和蒸煮特性以及适口性特色,进一步培育营养美味“双水双绿”的理念。
  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三才结合湖北省稻米产业链公用品牌建设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沟通了米饭型全谷黑米系列标准制定工作的规划。指出未来要积极推进米饭型全谷黑米产业发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通过传播健康绿色理念,全力推动米饭型全谷黑米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以带动湖北稻米产业发展,不断提高消费者对黑米产品的认可度。
  本文来源:鄂粮协秘书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