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暨食品安全风险会商活动
2022-07-31 10:29: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增强食品安全风险治理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7月28日至29日,江苏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南京海关等省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以及省市场监管局各相关处室、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相关专家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活动。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罗雪明出席活动并讲话,镇江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参加活动。
  活动中,省食安委各相关成员单位、各设区市局专题研究落实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沈海斌在《江苏市场监管动态》上关于“抽检发现当前我省食品安全面临四方面风险隐患”批示要求,围绕进一步加大跨部门综合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针对性做好“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讨论。
  罗雪明指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是实施风险管理的关键一环,是开展全链条监管工作的总集成。当前,江苏省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正处于创新发展的关键阶段。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我省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拓宽途径、深入交流,综合分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实现食品安全风险早预警、早研判、早控制。要依靠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参与、各司其职、有效分工、密切合作,充分运用政府监管、市场激励、技术治理、社会监督、信息发布等手段,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深入剖析我省主要风险点,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密切部门配合,夯实风险预警交流工作基础,打造好风险预警交流平台,多出成果、多出模式,为各部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唱戏搭台”。要强化交流创新,完善社会治理机制,健全社会治理方式,夯实控制风险基础,强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应对、共同努力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水平。
  活动中,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重点介绍了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情况。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南京海关、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交流了上半年工作,相关食品安全专家进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治理授课讲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