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场!嘉兴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质量提升工作现场会在平湖市召开
2022-07-31 10:29:00 来源:
  近年来,平湖率先着眼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监管,聚焦重点,通过全覆盖整治、多维度提升、数字化管理三大模式,对全市15家单位完成全面改造提升,实现食品安全管理软硬件双提升、智能阳光厨房全覆盖、盒饭微波加热设备大范围推广、CCP智控点位数字化监控全省首推、集体用餐配送产业蓬勃发展,打造了集体配餐的“平湖样板”。
  7月28日,嘉兴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质量提升工作现场会在我市钟埭街道召开。省局餐饮处处长沈一青,嘉兴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志明,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戴建忠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嘉兴市局餐饮处、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及餐饮科负责人、全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媒体代表等140余人到场参加会议。
  上午,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平湖市聚龙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平湖市凯宇配餐有限公司两家不同规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实地感受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
  在观摩现场,参会人员听取了企业介绍,现场感受了CCP智控点位数字化监控,不仅看到了厨房实时动态的可监控、可识别、可示警,看到了我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高规格高要求的食品安全管理,更看到了智能化管理手段给企业和监管部门带来的便捷。
  现场观摩结束后,对参会企业开展了集体用餐配送(中央厨房)食品安全培训。
  下午,我局沈杰局长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质量提升工作开展了交流汇报,介绍了我市高站位谋划、高效率治理、高标准提升,全力推进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提优劣汰、安全监管、数智监管全面提升的经验做法。
  同时,集体用餐配送食品安全监管驾驶舱正式启用,团体标准《集体用餐配送食品安全规范》正式发布,嘉兴市局正式启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专项整治行动,标志着我市的集体用餐配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正式进入了数字化、规范化、精准化的新阶段。
  会上,戴建忠副市长代表平湖市人民政府致辞,介绍了我市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水平、守护群众舌尖上安全、高质量推动金平湖新崛起的创新务实举措,在食品安全领域全力打造更优平湖样板,全面助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
  嘉兴市局张志明副局长用真重视、真用力、真智治三个“真”概括平湖市开展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质量提升的特色,要求全市牢牢把握两个先行抓提升、标准先行抓提升、数字赋能抓提升、从严监管抓提升、优化产业抓提升,依托浙食链、CCP点位智控等数字化手段,借力团体标准,压实属地、主体和监管责任,促进全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提档升级,推动全行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
  省局餐饮处沈一青处长对嘉兴市局、平湖局开展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质量提升工作给予了赞赏。首先,她评价该项工作很有意义、值得肯定,认为我市找准了切口,找准了路径,找准了方法,为全省推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质量提升工作提供了样板。
  接着,她要求监管部门和企业筑牢防线、守好底线,企业要把控整个配餐流程的前端、中端、后端,做到食材全链条追溯,操作规程全流程可控;监管部门要强化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监管。
  最后,她提出监管部门和企业要创新发展、塑造变革,企业要主动拥抱数字化管理模式,让数字化更好地为企业服务;监管部门要创新开展线上线下检查,用数字化对企业开展精准监管。
  优秀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承诺将高标定位做好表率,在遵规守法上带好头、在质量安全上高标准、在加强管理上提水平、在化解风险上勇担当、在产业发展上作贡献。
  我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产业质量提升工作已经使整个行业凸显出安全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深入推行数字浙江理念,实施数字智治,通过CCP智控等数字化手段推动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质量提升工作落实到位,统筹做好风险防范强化、监管能力提升、产业发展升级“三篇文章”,用“小盒饭”撬动“大产业”,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供稿:餐饮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