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查处一起未明码标价抬高菜价的违法行为
2022-08-02 11:51:00 来源:
  自我州发生疫情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始终坚守在市场监管防疫一线,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为确保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稳定、群众生活保障保驾护航。
  7月27日,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对临夏市某蔬菜经销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蔬菜经销店负责人未办理健康证从事食品经营活动,执法人员对该行为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该店在进货成本无明显变化的情况下,以高出市场平均价的价格销售香菜等蔬菜,并且该店未对部分菜品进行价格公示,涉嫌存在抬高菜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有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据法规对该店做出罚没款合计2250元的处罚。
  下一步,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按照州市场监管局的安排要求,继续以“防控疫情、保障民生”为首要目标,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全民防“疫”期间囤积居奇、随意涨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疫发挥市场监管作用。
  目前,临夏市生活必需品总体供应充足,价格基本平稳。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大生产经营者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切勿违背商业道德发生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广大消费者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时,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我们将及时处理,回应群众关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