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崇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三严”持续开展冷链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8-02 11:51: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有效消除疫情通过冷链食品传播风险,近日,甘肃省崇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了冷链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严查核酸检测。依据县联防联控办《关于调整风险职业人群核酸检测的公告》要求,执法人员进店首先查看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从业人员是否按规定频次完成核酸检测,对未进行核酸检测或核酸检测频次不够的从业人员进行再摸排再登记再督促,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
  严查进货渠道。通过现场检查、查看产品标识标签及进货票据等方式,全面掌握冷链食品购进渠道。督促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不得购进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全力把好冷链食品采购关。
  严查贮存条件。要求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必须按照冷链食品标识标签标注的贮存条件存放冷链食品,配备足够容量的冷藏冷冻设施,定期清洗消毒维护,避免因贮存温度达不到贮存条件原因影响食品质量。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40余户,下发责令改正12份。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强化冷链食品监管,筑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防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