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小作坊专项检查
2022-08-03 09:55:00 来源:阿克苏市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食品小作坊有序健康发展。阿克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食品小作坊进行专项检查。
  自2022年6月15日至2022年7月26日,阿克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辖区食品小作坊53家,下达日常监督检查记录表53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此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小作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是否规范、生产环境是否符合卫生条件、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标准、产品和原材料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体检合格证明、生产环节是否符合规定、现场生产环境是否安全、是否存在使用非食品原料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检查发现,部分榨油小作坊和粮食加工小作坊存在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产品出厂检验记录和销售台账记录不完整、加工经营环境差、物品存放混乱、未配备防鼠防蝇设施、个别员工健康证过期等问题。对于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当场给予指正,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定期进行“回头看”,要求小作坊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整改。
  本次专项检查为广大人民群众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后,阿克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定期对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检查,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