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吉安县严查“雪糕刺客”让其无处遁形
2022-08-03 12:15:00 来源:吉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炎炎夏日是雪糕、冰激凌等冷饮消费旺季。为有效规范市场经营行为,避免“雪糕刺客”乱象发生,近日,吉安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及价格监督检查,提醒商家要做到明码标价,让雪糕购买者明明白白消费。
  一是突出检查重点。本次检查以辖区内超市、雪糕批发部、便利店为对象,以雪糕价格、食品安全为抓手,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生产日期虚假标注等违法行为,是否以显著方式明码标价。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新出台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要求经营者要做到明码标价、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告知消费者在发现商品售价与标签不符或者没有价签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三是强化立行立改。对检查中发现个别雪糕零售商店存在未明码标价、标价不全、货签不对位、故意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高价雪糕等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商家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共出动60人次,检查雪糕经营户135家,提醒告诫11家。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和产品监督抽检力度,复查整改落实情况,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让“雪糕刺客”等行为无处遁形。
  稿源:吉安县市场监管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