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洽洽被曝吃出黑色斑点山药片;2022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计划公布;山东一幼儿园被曝给学生吃霉烂食物(2022年8月8日)
2022-08-08 15:45: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2022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计划公布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最严谨的标准”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了《2022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计划》,包括:食品添加剂标准10项、食品产品标准2项、生产经营规范标准3项、理化检验方法与规程标准20项、微生物检验方法与规程标准2项、营养与特殊膳食食品标准4项。
  洽洽被曝吃出黑色斑点山药片

近日,陕西西安一位消费者在洽洽官方旗舰店网购的山药片中发现大量黑色斑点。随后,他向该店铺反映,对方表示愿赔付差价被他拒绝。洽洽官方旗舰店工作人员解释,该山药片是被食品级润滑油污染。洽洽客服表示,会对此事进行核实调查。
  山东一幼儿园被曝给学生吃霉烂食物 教体局:已成立调查组

8月8日,山东招远市一幼儿园被曝给学生提供霉烂食物。对此,当地教体局回应称,目前已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该幼儿园园长已被控制。
  餐厅给顾客反复端别桌吃过的鱼
  8月6日,黑龙江七台河一消费者反映,她与家人在某餐馆就餐时,店家将一条被别人吃过的鱼端给他们,而且还反复上了两次。7日,店家表示,是服务员上错菜了,别人夹着吃了,服务员自作主张翻过来端上桌,他们给顾客免单了。
  抖音回应将收购每日优鲜传闻
  针对近日网传“抖音将收购每日优鲜”的消息,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传抖音收购每日优鲜的消息不实。
  三元股份竞得湖南太子奶40%股权
  8月7日,三元股份发布公告称,2022年8月6日10时至2022年8月7日10时,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40%股权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公司以7005.404万元的价格竞得。
  达能特殊营养品(青岛)有限公司人员变动
  近日,达能特殊营养品(青岛)有限公司发生人员变动,唐斐退出董事,樊平退出监事,李鹏从董事长兼经理调整为执行董事兼经理,谷山田从董事调整为监事。
  金种子酒副总经理辞职
  8月7日,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公告显示,金种子酒董事会于8月6日收到副总经理杜宜平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杜宜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金种子酒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杜宜平不再担任金种子酒任何职务。
  元气森林公司增资至32.74亿

近日,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约2.74亿人民币增至约32.74亿人民币,增幅达1095%。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经营范围含食品销售;食用农产品批发;自动售货机销售;日用品销售等。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31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31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7例,涉及辣椒粉、熟冻小龙虾、餐具、棒棒糖、抹茶粉等。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食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同时要注意产品中食品着色剂的含量,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