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抽检风险会商暨工作推进会议
2022-08-16 12:15:00 来源:
  为及时研判食品安全风险,分析解决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存在的问题,更好发挥抽检监测工作的技术支撑作用,8月11日,平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安全抽检风险会商暨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对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业务进行了讲解;通报了全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工作滞后的单位组织进行了约谈;灵台县、华亭市、静宁县市场监管局就食品抽检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参会单位和承检机构作了工作汇报;就抽检工作中发现的风险问题进行了交流会商。
  会议指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抽检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积极发挥抽检监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形成合力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二要正视抽检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勇于担责尽责;三要加强政策业务培训,提高抽检专业化水平;四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抽检工作质量;五要强化“检监”联动,及时排查管控风险隐患;六要依法依规开展处置,对抽检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处置要做到“五个到位”。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采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食品股室负责人、食品药品检测中心负责人,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和市食检中心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局机关食品科室负责人共计35人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