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2-08-17 09:20:00 来源:
  为确保夏季食品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期持续开展夏季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专项工作。8月16日上午,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来到北京大董科讯餐饮有限公司,现场对企业采购进货、人员健康管理、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消毒、凉菜和生食“五专”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紧盯夏季食品保安全
  自7月开始,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餐饮服务单位夏季食品安全专项风险排查工作。结合夏季食品安全风险特点,重点对冷食、生食、烧烤、外卖、进口冷链、学生餐等环节排查风险隐患,有效发现和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加强督导“回头看”建机制
  结合社会关注热点以及餐饮业大检查等专项工作,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及时组织开展督导“回头看”。健全高效执法行为和程序规范机制,从制定方案、执行落实,到反馈问题、事后总结,形成监管闭环,提高执法效能。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季节,餐饮企业应加强食材管理、严把进货采购关。对夏季畅销的冷食类、生食类、自制饮品等食品,要严格操作过程规范。同时,我局重点对是否严格按照许可范围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凉菜、生食水产品等加强监督检查。此外,在生食、冷食的制作过程中,餐饮企业要严格落实‘专间加工、专人制作、专冷藏、专设备、专消毒’的‘五专’要求,严格落实餐饮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在夏季食品安全专项风险排查期间,对辖区826家餐饮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32家餐饮门店进行了依法查处。下一步,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问题导向,不断强化辖区餐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各项责任,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文字:餐饮科、中关村街道市场监管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