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高新区积极推进食品快检工作
2022-09-22 10:30:00 来源:
  为切实保障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景德镇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风险“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为原则,把食品检测工作提至食品安全的前沿阵地,积极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快检工作。
  一是强化结果导向,推动快检法检联动。检测人员在快检食用农产品时,一旦发现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沟通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这不仅提高了法检工作中食用农产品抽检的不合格比例,还解决了快检结果无法作为法定处罚依据的问题。截至目前,共计有9批次快检阳性转入法检确证程序。
  二是立足民生需求,实施免费快检服务。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分别在梧桐雅苑社区和新二中开展了快检知识科普及现场免费检测服务。另外,检测人员每周日在高新区食品群发布“你送我检”活动公告,通知辖区食品安全责任主体可以将农产品送样,实验室将会提供免费的快检服务。
  三是完善快检建设,建强食品快检工作。今年高新区快检实验室完善了检测设施,扩充了检测项目,配备了更精密的检测设备和精确性更高的检测试剂,新增的检测的项目包括克百威、腐霉利、啶虫脒、氟苯尼考等,不仅提高了检测结果的准确度,还推进了辖区快检体系建设。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食品快检工作,畅通快检转法检机制,提高快检专业化水平,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