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落实食品安全首要职责执法检查活动
2022-10-21 13:25:00 来源:
  为扎实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深化行动,落实食品安全首要职责,10月19日,抚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忠带队对万达广场餐饮单位开展随机现场检查。
  检查组在万达广场四楼餐饮层随机抽查了煲大王、佐敦等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对食品进货查验、餐饮具消毒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后厨设置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检查中,检查组与万达广场负责人对商超食品经营单位入驻、经营等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忠强调,要规范食品经营单位管理。万达广场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认真督促入驻餐饮商户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适时开展内部食品安全抽查和食品安全科普宣教,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加强信息报送。万达广场物业管理方,要对入驻餐饮单位信息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以便监管人员对入驻的餐饮商户厨房装修进行图纸审核和现场指导,有效避免餐饮商家因硬件问题造成的浪费及食品不安全的隐患。要强化部门帮扶为企纾困。市场监管部门要立足“八大服务”,强化协调服务机制,对新开办食品经营单位提供“一对一”现场指导,高效有序的推进商户证照办理,助力商户顺利通过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
  市局食品经营科科、食品协调科、食药抽检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