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 饼干、调味品检出不合格
2022-11-17 16:55: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16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2年第36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抽检的饼干 、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调味品和肉制品5大类食品504批次样品中,有2批次检出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调味品1批次、饼干1批次。
  不合格饼干为:由上海杨浦绿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上海齐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味贝尼全麦苏打饼干检出过氧化值项目不合格。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GB 7100-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规定,饼干中过氧化值应不超过0.25g/100g。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
  不合格调味品为:由上海市青浦区尚泰百货商行销售的标称上海宝鼎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料酒王(调味料酒)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合格。
  在食品生产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一种广谱防腐剂,对霉菌和酵母菌的抑菌能力强。根据《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可用于复合调味料,但不能用于料酒及制品。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36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不合格样品信息
调味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上海宝鼎酿造有限公司 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7601号 上海市青浦区尚泰百货商行 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尚泰路490号一楼 料酒王(调味料酒) 500毫升/瓶 宝鼎天鱼 2022-04-30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0232g/kg║不得使用 调味品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复检机构: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饼干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 进口商名称 进口商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上海齐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市闵行区罗阳路168号A座416室 上海杨浦绿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1628号B1F-24室 味贝尼全麦苏打饼干 200克/袋 / 2021-10-11 过氧化值║0.39g/100g║≤0.25g/100g 饼干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复检机构: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调味品监督抽检产品信息(不合格).xls
饼干监督抽检产品信息(不合格).xls
相关报道: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36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