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动食品加工小作坊规范升级 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2022-12-07 09:20:00 来源:
  2021年12月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备案公示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共53个,巴彦淖尔市位于名单中。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已经成为巴彦淖尔市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平台,2022年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的主题,将小作坊整治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千企万坊”帮扶行动和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助力巴彦淖尔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落实证照分离,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深化“放 管服”改革,优化市场准入门槛。通过在各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证照联办”综合窗口和各市场监管所设立登记服务窗口,对申请人申请营业执照、食品“三小”登 记、备案服务事项进行“一窗式”办理,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一次办结”的登记新模式。提升审批服务效能,降低交易成本,进一步激发创业创 新活力。2022年4月至11月,全市共有190家小作坊成功获证。
  加强指导帮扶,助推提档升级
  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立足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强化宗旨意识、公仆意识,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心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变“被动”为“主动”,采取座谈交流、专业指导、实地帮扶现场集中培训等方式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指导全市12家基础较好有意向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完成硬件改造进行提档升级,成功申办食品生产许可证。其中包括2家具有地方传统特色、群众广泛喜爱的“巴盟酿皮”小作坊,1家地方特色乳制品“策格”小作坊,为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竞争力赋能。
  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战略,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