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瓜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2-12-07 10:30:00 来源:
  近日,甘肃省瓜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多措并举,坚持做到“监管不间断、服务不打烊、宣传不停歇”,以创城促提升,以提升促发展,力促常态化市场监管和高标准“创食安城”工作取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迅速组织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协调解决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发动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对照评价验收标准,分解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各项评价指标做到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加大监管力度,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当前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等场所,重点检查食品从业人员管理及健康情况、食品原料采购、进货验收台账、餐饮具消毒、食品加工制作以及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行为,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好食品材料源头、贮存、制作、销售关,以实际行动提升全县监管水平。
  加强指导服务,主动纾困解难。执法人员主动深入辖区,对照各项创城标准及要求,对食品经营户的信息公示栏、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建立、操作过程规范管理及自查制度等各项工作进行指导规范,及时解决经营户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并为经营户介绍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相关知识,积极动员经营户同心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同提升辖区食品生产经营环境。
  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创城氛围。执法人员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调查问卷以及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政策举措和重点任务等内容,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瓜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抓好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的开展,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强化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新瓜州添砖加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