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浔严格落实酱腌菜类食品抽检不合格核查处置助推食品安全闭环管理
2022-12-07 10:30:00 来源:
  今年以来,经省、市、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以及外省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线索移送,发现涉及湖州南浔辖区内的13家食品经营单位的13批次酱腌菜食品存在超限量使用防腐剂的情况。在接到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和不合格检验报告后,南浔区局执法人员均第一时间送达相关文书并开展现场检查,及时要求各涉案食品经营单位立即召回涉案不合格酱腌菜,同时对所有涉案单位均已落实立案调查。
  上述13批次不合格酱腌菜主要涉及食品细类为榨菜、酱黄瓜、泡椒、咸菜、姜芽等且多为散装食品,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苯甲酸钠及其钠盐,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等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执法人员在对上述13家涉案经营单位调查后发现,仅有5家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了进货查验制度,查验了供货商的经营资质及产品合格证明,另外8家企业在调查期间均未能提供相应的进货凭证、供货商资质以及产品合格证明而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
  接下来,南浔区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食品经营者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行为的监管力度以及对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力度,助推食品安全闭环管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