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协同整治 规范保健市场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开展保健品经营行业夜查行动
2023-03-27 12:02:00 来源:
  为有效净化保健品市场,进一步落实保健品经营者主体责任。3月23日晚,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联合公安局原州区分局、和平门社区开展了保健品经营行业夜查整治行动。
  安排部署,打牢整治行动基础。联合行动组高度重视此次保健品行业清理整治行动,行动开始前召开会议进行动员安排部署,检查主要以和平门片区保健品经营单位为对象,紧紧围绕保健品领域违法经营、欺诈误导、虚假宣传等突出问题,坚持整打结合、打建结合的原则开展检查。
  联合执法,规范经营主体行为。检查中各组执法人员一查资质,看经营主体是否合法经营;二查渠道,看进货票证、供货方有关资质和证明文件是否真实合法;三查产品,看是否有质量合格证明、来源是否合法;四查标签、说明书,看产品是否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基本情况,是否夸大功能范围进行宣传。重点打击整治无合法经营资质、虚假夸大宣传、销售“三无产品”“过期产品”等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避免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及财产遭受损失。
  严惩乱象,净化保健市场环境。本次联合整治行动中共检查保健品经营单位27家,取缔无照经营主体3家,发现6家经营主体涉嫌销售“三无产品”,现场暂扣2大类10个品种产品。下一步,我局将立足监管职能,继续以联合执法、日常检查为主要手段,打击整治保健品行业违法行为,提升监管质效,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