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举办特殊食品、乳制品生产企业行政指导、质量安全状况分析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宣贯培训会
2023-03-28 14:50:00 来源:
  3月21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特殊食品、乳制品生产企业行政指导、质量安全状况分析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宣贯培训会。
  培训会上,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我省特殊食品、乳制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发现的问题,分析了我省特殊食品、乳制品生产质量安全状况及风险隐患,结合案例宣讲了生产许可现场核查、体系检查、保健食品备案等法律法规要求。贵州南方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彬快速消费品饮料(贵州)有限公司、贵州盛昌药业有限公司交流了生产质量安全风险管理经验;贵州好一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苗氏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贵州高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作出公开承诺。
  会议要求,特殊食品、乳制品生产企业要充分认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政策的学习,完善“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风险管控机制,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要依托我省铁皮石斛、天麻、灵芝、刺梨、太子参、薏苡仁等优势资源,开发特色食品,让初级农产品由“初”转“精”,由制造二产带动种植一产,助力康养服务三产。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不仅要监管好企业,也要服务好企业,指导企业管控食品安全风险,坚决防范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
  全省20家特殊食品、7家乳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以及7家拟申请特殊食品生产许可的企业负责人,企业所在地市(州)、县(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参加了培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