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全市第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2023-03-28 16:50:00 来源:
  3月24日,日照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全市第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交流各领域食品安全风险信息,分析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制定下一步风险防控工作措施。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来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等10个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围绕各自领域,就今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风险和下一步措施建议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为进一步加强日照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和行动参考。
  会议要求,一是树牢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各部门要继续发挥职能作用,聚焦食品安全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要领域,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督导检查、行政执法等手段,加大风险排查力度,认真研究分析职责范围内潜在风险隐患,及时分析研判,有效处置化解。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合力化解风险。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协作配合,及时通报信息,合力解决问题,共同做好全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强化满意度提升。要进一步优化宣传方式、载体和内容,在所有群众“看得到”“听得到”的地方,采取群众更喜闻乐见、更接地气的形式和渠道,持续开展全覆盖宣传行动。四是谋划全年工作,确保完成任务。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食安城市的决胜之年。各单位要加快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