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标准化工作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24 17:40: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食品伙伴网讯,标准是引领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的技术支撑。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以高标准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访企业、听需求、解难题。区市场局以“业务帮企 技术助企”为目标,前往我区北京乾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宣讲标准化相关法规政策,深入了解企业近几年发展情况以及在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现场解答企业疑难问题。同时,详细听取企业发展需求,为今后开展精准服务明确方向。
  二是多角度、广宣传、强指导。区市场局采取“标准化+N”的方式对我区北京玫瑰谷香露有限公司开展综合性监管与合规性指导。标准化科、食品生产科、属地市场所分别就在售产品的商品条码状态、“玫瑰酥饼”的食品生产许可情况、落实食品安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第一责任人”义务情况等进行检查指导。现场发放《首都标准化发展纲要2035》、《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问答》、《对标达标专项活动问答》等标准化宣贯资料,指导企业积极参与“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对标达标专项活动”等工作。
  三是强服务、严监管、促发展。区市场局指导2022年度《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标准制修订补助获得32万元资金的2家单位填写标准制修订补助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并顺利通过报告审核。补助资金拨付到位后,区市场局将加强对2家单位资金使用环节的监管,确保补助资金严格遵照《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补助资金对标准化工作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标准化+N”的监管举措,不断优化服务企业的应用场景,加大对企业的服务指导力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