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和规范经营专题培训班
2023-06-25 10:54: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特殊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特殊食品行政执法人员监督执法能力和效能,强化保健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有序推进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暨违法违规销售行为专项整治和缓解体力疲劳功能保健食品风险排查,2023年6月21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3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和规范经营专题培训班。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银华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各分局分管领导,市局、分局相关科室和各基层所负责人、业务骨干,海口市特殊食品连锁经营企业总部相关负责人,部分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共计2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特殊食品经营环节监督执法能力提升,专门邀请了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盐和特殊食品监管处二级调研员曾慧华莅临授课。曾慧华老师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从自贸港新政策、法律法规、监管要点、案例分析等方面,深入浅出,科学全面地介绍了新形势下特殊食品监督执法工作要点。市局食盐和特殊食品科负责人陈思思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简要介绍,以问题为导向,对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暨违法违规销售行为专项整治、缓解体力疲劳功能保健食品风险排查、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抽查考核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经过本次培训,行政执法人员充分了解了新形势下特殊食品监督执法要点和政策,特殊食品连锁经营总部和经营者们更加熟知规范经营要求,通过监管部门监督指导、连锁总部牵头抓总,经营主体规范经营,不断提高我市特殊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