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2年2次整容仍不满意 发500条短信威胁医生
2014-12-03 08:54:28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高星

制图陶刚

在某民营整形医院做了鼻子整形手术失败,30岁的爱美女士王某又到某知名公立医院整形美容外科求助。叶姓医生给她做了一次修复重建术,一年后王某觉得效果不满意,要求重做,叶医生告诉她再做也不会有太大改观,她仍旧执拗地要重做。两年内做了两次仍不满意,结果找该医院扯皮,多次打砸财物、派人打伤医生、敲诈恐吓医生家属。记者昨从武汉中院获悉,王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获刑4年。

整了一次修了两次仍不满

王某今年30岁,初中文化程度,无业。因在某民营美容整形医院鼻部整形术失败,2008年初,她来到某知名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寻求帮助,主治医生叶某根据其情况,在告知手术风险后,于2008年5月2日为其进行鼻部整形修复重建术。

一年后,王某又找到医院,表示对修复手术的效果并不满意,要求重做。叶医生认为,再做一次手术,外观不会有太大改变,而且手术风险较大,建议她不要再做,但王某坚持重做。2009年11月4日,叶医生再次为王某进行了鼻部整形修复重建术。术后,王某仍不满意,多次到该院扯皮、吵闹,恐吓其他患者。行为过激的她,不仅用红油漆在门诊室的墙壁、大门上书写侮辱性文字,竟然还带着斧头打砸办公设备。

获3万元“人道主义补偿”

总这么闹也不是个事,这事得有个了结。

2012年3月27日,经人民调解委员会介入调解,王某获得该医院“人道主义补偿金”3万元。双方还签订了协议,按照协议第三条规定:“患者不得再以任何理由到医院扰乱正常医疗秩序,不得再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纠缠骚扰相关医护人员。”

但王某在收到补偿金后,仍多次到医院打砸。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都遭到她的破坏,医院门窗、天花板、病床、窗帘等无一幸免,导致医院物品损失万余元,医院就诊秩序和声誉都受到严重影响。

打伤医生还威胁医生家属

该院美容外科医生徐某曾劝阻王某闹事,被她记恨在心。2012年5月20日,王某指使他人尾随步行上班的徐医生,并在硚口区宝丰路某蛋糕店门前将其打倒在地。徐医生眼镜被打碎,浑身多处受伤并伴血尿蛋白尿,经鉴定构成轻微伤。经警方调取监控录像侦查,王某因故意伤害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天。出来后,王某又继续实施暴力行为,去年8月16日,又因扰乱社会秩序被行政拘留15天。

从2009年11月起,王某用手机给主治医生叶某发送侮辱威胁短信500余条,向医生敲诈勒索钱财,多次携带匕首、可疑液体跟踪至叶医生及其近亲属家中,扬言欲伤害其父母、妻子、女儿,致使叶医生长时间不能正常上班,不敢回家与亲人团聚,严重干扰医生个人的工作、生活。

涉嫌寻衅滋事罪获刑4年

因王某与医院的纠纷愈演愈烈,对医院秩序和医生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今年1月17日,王某因涉嫌犯寻衅滋事罪被警方抓获。4月14日,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王某为发泄心中不满,多次到医院打砸,随意毁坏公共财产,殴打、恐吓他人,扰乱公共秩序,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审理期间其自愿认罪,具有酌定从轻处罚的情节。王某多次打砸医院且致一人轻微伤,具有酌定从重处罚的情节。

今年7月16日,硚口区法院认定王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宣判后,王某认为量刑过重,上诉至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武汉中院做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专家:容颜易改心病难医

“我没看出王某的鼻子有什么问题,只是她自己觉得不好”,昨天,记者和武汉中院一位法官聊起此事,这位法官见过王某,根本就没有发现她鼻子有什么异常,可能更多的是心理问题。

记者了解到,心理专家曾对整形的相关心理问题进行了研究,归纳为三种:整形过多或成瘾、美丽强迫症和畸形恐惧症。据中华医学会武汉分会整形外科学会的一项不完全调查显示,江城10多家成规模的整形医院和整形外科一年的手术量,近年来已从5万人次迅速增加到10万人次,如果算上激光美白,人数将再翻一番,而且仍以每年20%的比例持续增加。

在这10万人次的整形大军中,超过10%的人出现反复多次整形的情况,有的人一年改脸五六次,更有甚者双眼皮整了20多次还不满意。2%-3%的人因过分依赖整形、对整形期望过高等原因,出现偏执、强迫等心理问题,需要接受专业的心理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