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和催花叶同枝奇景 东湖蜡梅提前绽放迎新年
2015-01-02 11:08:01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 刘兆阳 通讯员 邓婕
 
昨天是元旦佳节,恰逢东湖梅园蜡梅展与市民见面,记者在园中看到,今年赏蜡梅有两桩难得的景致:一是金黄蜡梅遇上碧蓝天空,极尽色彩之美;二是最近白天暖和催生了“花叶同枝”之景。
 
昨天天气晴朗,梅园中3000余株蜡梅开了近四分之一。
 
另一桩罕见的景象是,原本叶子落尽了才开花的蜡梅,今年却能看到叶子与花共同簇拥在枝头。梅园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由于最近白天天气比较暖和,部分蜡梅植株来不及落叶就开花了;往年蜡梅通常要到1月中旬以后才陆续开花,而这一季最早的花在去年12月中旬就开了,足足提前了一个月。
 
磨山管理处介绍,本次蜡梅展将持续到2月初,预计下周末进入盛花期。市民来赏梅时可以看到,蜡梅虽然色彩形态不如梅花丰富,但也分作淡黄的素心梅、金黄且花大的虎蹄梅、香气最浓郁的磬口梅、重瓣的金钟梅、花瓣有紫色条纹的狗牙梅等不同品种,花心则分素心、红心和红黄渐变的晕心,十分有趣。
 
与此同时,由于天气暖和,梅园中不少早梅也已经提前长出花苞,市民今年有可能欣赏到蜡梅与梅花同开的景色。
 
本次蜡梅展票价40元,持2015年东湖年票者可免费游览。此外假期东湖人气较旺,记者走访发现景区各停车场中午之前已满,市内游客不妨选择公共交通,乘坐401、402、403、413、515、643路等专线车到梅园站下即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