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可17万买奥迪车 诈骗其女友父亲的女友
2015-10-11 09:27:03 来源:汉网

得知女友爸爸的女友要买车,男子就谎称自己公司有一辆超编的奥迪A4出售,只要17万元。为了打消对方的怀疑,让受害人将钱打到女友的卡上,在获知女友的银行卡密码后,将钱取走。记者昨日了解到,此男子张某实际上是一名无业人员,目前因诈骗罪被提起公诉。

年轻女孩许娜(化名),交了男朋友名叫张某,此人能说会道,极会讨人欢心,许娜的爸爸许老也对张某十分欣赏,经常跟其女友荣荣(化名)说起此人。

去年12月,荣荣提起想买一辆车,问了张某的意见,张某想利用这件事骗荣荣一笔,当场表示:“我们公司有一辆超编的奥迪A4出售,只要17万元,很划算的。”听到这个消息,荣荣心动了。

几天后,张某谎称自己已垫付了购车款,将钱打给他就行,还说如果不放心可以打给许娜。如此一来,荣荣便毫不怀疑地将钱打到许娜的卡上。而这张卡,张某清楚地知道许娜放在哪里,也知道密码。

随后,张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取车时间,要么是“领导”不在,要么是自己在外地,而这些钱,早就被张某挥霍一空。实在瞒不下去,张某便逃之夭夭。

一直找不到张某,也看不到车,荣荣这才知道上当,赶紧报了警,张某在躲藏三个月后,今年6月,被警方抓获。近日,武昌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张某提起公诉。

检方提醒:

勿贪小便宜 提防熟人诈骗

昨日,此案的承办检察官表示,本案中,张某的行为明显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别人的私有财物,且数额巨大,符合诈骗罪的构成要件。熟人诈骗的案件屡见不鲜,因此熟人之间也要多留个心眼,而当事人自身又贪图小便宜,这便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涉及大额钱财的交易,一定需慎重再慎重,多一分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记者方历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