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返程日湖北大部有雨 全省高温退至30℃以下
2016-06-11 10:49:28 来源:大楚网

昨日下午,江城天色阴沉,闷热难耐。不过,新一轮雷雨正在酝酿之中,今日为多云转小到中雨的天气。

今日为端午小长假返程日,我省北部为阵雨,但南部雨势较大——鄂西南阴天有中到大雨,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雷电。明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雨水蔓延全省且雨势增大:我省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或短时大风,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降雨也降温,带来入夏后难得的清凉,全省高温会退降30℃以下,为25-28℃。

具体到武汉,今日多云转小到中雨,23-30℃,明日阴天有小到中雨,20-26℃。(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希 通讯员郭炳欢)

另据长江日报报道

端午小长假第二天,东风微拂,我市部分地方出现了短时小雨。气温舒适宜人,晨间最低气温20.8℃,体感舒适。昨日阳光相伴,气温逐渐升至最高温度32.4℃,体感比较闷热。

今日我省鄂南及江汉平原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其他地方也将由多云转为小雨,全省大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市气象台建议,在家休息的朋友们还可以打开窗户通通风,去除潮湿感。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市有降水发生;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我市为多云天气。提醒今日假期返程的朋友,及时注意当天天气变化,做好防雷雨的准备。驾车的朋友需注意雨天交通安全。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转小到中雨,气温23℃-30℃,偏东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20℃-26℃,偏北风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21℃-31℃,偏北风2到3级。 (记者章鸽 通讯员 江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