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结婚两年闹离婚 因丈夫汇款娘家时未微笑
2014-12-04 08:18:09 来源:汉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前天,一对夫妻气冲冲地来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出离婚,女方登记离婚理由为双方性格不合,男方的理由为妻子经常无理取闹,每次汇钱回她娘家时没有面带微笑就要被骂。后经婚姻家庭劝导室工作人员劝导,两人打消了离婚的念头。

女方小胡是湖北人,家中独女,今年25岁;男方小王是新碶人,今年29岁。他们结婚刚满两年,还有一个周岁大的儿子。夫妻俩共同经营一家手机店,收入还不错,生活也很滋润,常常被朋友叫做模范夫妻。但谁也没想到,两人闹起了离婚。更没想到的是,他们离婚的理由居然是丈夫在汇款给妻子娘家中时没有面带微笑。

小王记得很清楚,每个月的最后一天都是往妻子娘家汇钱的日子,每次3000元。上个月底那天傍晚,他趁着晚饭时间散步到店面附近一个自助银行服务点,准备汇钱。他从钱包里拿出银行卡,将卡插上后,因为工作一天觉得有点累,便靠在一旁进行操作。不想,被从店里回家路过的妻子看到,误以为他很不情愿汇钱回自己娘家,加上近期店里新招了一名女营业员,丈夫答应对方可以多休息两天,这让她心里觉得很不舒服。因此,她走进银行,强行要丈夫笑着打钱过去。丈夫一看,旁边的取款机及外面还有几个等候人,觉得妻子这样子有失分寸,两人便争执了起来,最后闹着要离婚。

在劝导室里,男方在和工作人员交流的时候说自己很憋屈。结婚两年,每个月都要打钱回女方娘家,前一年每次打钱回去都很开心,因为妻子是家中独女,能为妻子父母尽点孝心自己也很欣慰。但是近一年来,每次打钱妻子都会跟在一旁盯着他,注意他的表情。这个让他很难理解,也很难接受。曾经因为这个事情已经吵过几次,感觉像被监视一样,导致原本很开心的一件事情,做起来很尴尬。

区婚姻家庭劝导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是男方带着女方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女方来的时候哭哭啼啼,应该是感情尚未破裂,所以她们对这对夫妻进行了劝导。“本来是件好事,因为一点误解与疑心让一个家庭破碎,得不偿失。”工作人员说,最后女方道了歉,两人开开心心地挽着手回了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