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淘消费排名全国第七位 英镑贬值催热欧淘
2016-07-03 10:31:42 来源:大楚网

英镑兑美元汇率暴跌至三十年来新低。英镑贬值后,国内海淘族购买英国乃至欧洲商品的热情高涨。

记者昨从国内最大海购平台洋码头了解到,在英国脱欧影响下,这几天,欧洲商品销量较平时翻倍,其中英国商品贡献了六成销量,成交活跃的欧洲商品在4000~6000元。平均客单价在2000元以上,大牌包包最热销。

目前,英国脱欧导致英镑贬值,这意味着同样数量的人民币购买力更强。以Burberry经典款风衣为例,以前需要花人民币13757元,而英国脱欧英镑暴跌当日,入手最低为12203元,差价多达1554元。而LV Neverfull包,前后差价为885元。

在英国留学的武汉姑娘邓凯莉说,目前她身边很多英国留学生都在做海外代购。除英镑贬值外,眼下正值欧洲年中折扣季。打折狂潮席卷法、意、英各国,大到市中心的百货商场、市郊的奥特莱斯,小到街边的品牌专卖、私人小店,商家普遍都会打出平均4至6折不等的折扣。

邓凯莉说,现在购买英国乃至欧洲商品的价格将更为便宜,相当于“折上折”。“我身边不少做代购的学生近期都在忙着接单,他们不少人都在微博上挂出了“不买就是亏”的口号。

武汉海淘消费排名全国第七位

说到海淘,不得不提的还有4月8日的海淘税收新政。两个多月过去后,这项新政到底有没有影响到武汉海淘族的购买热情?

昨天,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和互联网资产管理平台挖财联合发布报告称:不同品类商品受到税收新政的冲击明显不同。

数据显示,母婴用品不仅没极速下滑,反而出现了逆袭增长的趋势。

而服饰鞋包出现两极分化。其中,轻奢产品,如MK、COACH、Flura等包包的销量呈现上升的趋势,而超过2000元以上的箱包出现了下降的情况。

税收新政后,人均海淘的消费金额出现了明显下滑趋势。但5月日用商品的海淘消费出现逆袭。尤其在这个月,武汉已成为全国海淘消费增速最快的城市,目前武汉的海淘消费排名已攀升至全国第七位,这比武汉网购整体水平排名全国第八的位次靠前一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