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规落地尚需时日 武汉车辆环检标志暂未取消
2016-08-28 11:15:10 来源:楚天金报

近日,国家环保部、公安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环保部门将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以后汽车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志将从三个变成两个。记者昨日从武汉市相关部门和检测站了解到,目前上述通知在本地落地执行还需时日,近期武汉机动车环检合格仍会领到环保标志。

记者昨日从武汉市马湖利保等车辆检测站了解到,暂时未收到武汉相关部门关于取消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发放的“落地”通知,车辆年检的一切程序照旧。

不久前,武汉市环保、质监、公安交管局刚刚联合发布了《关于继续对在用机动车实行环保定期检验的通告》。对此,武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通告制定发布时,国家这项新规尚未公布。随着新规发布,武汉将研究制定相应的本地实施方案。

从新规看来,虽然取消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发放,但并不意味着取消车辆尾气的检测。环检过关与否,与安检标志发放息息相关。环检不过关的车辆,也不予出具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这意味着环检标志取消,对于车主来说,除了挡风玻璃少了一个标志外,车辆年检的程序变化不大。(记者彭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