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幼儿园班级半数孩子腹泻 疑食物中毒
2016-12-17 11:14:41 来源:楚天都市报

12 月 16 日讯今日上午,江岸区世纪家园幼儿园,一个由 30 名学生组成的班级,半数学生出现呕吐,部分伴有腹泻。家长们怀疑,是园方提供的食物引起。江岸区食药监、疾控中心已介入调查处理。

  " 我们孩子昨晚呕吐、拉肚子一晚上,今天请假才知道,好多孩子都拉肚子了。" 该幼儿园大四班一名家长称,昨晚,孩子像往常一样入睡,今日凌晨突然呕吐,一晚上,反复了几次。到今日早上,又开始腹泻。

  本以为孩子是着凉了,这名家长在幼儿园班级 QQ 群里,向老师请假,准备带孩子就医。不料,好几位家长也跟着请假,同样反映孩子呕吐、腹泻。

  " 我们这才怀疑是学校的饭菜有问题 "。该家长介绍,孩子每天的一日三餐都是在学校内食用。早上 QQ 群里,有 12 个孩子家长反映,孩子出现了呕吐现象,部分还伴有腹泻,不可能都是着凉了。

  今日,多名家长证实,昨晚孩子出现过呕吐或腹泻,多的五六次,少的两三次。

  对此, 世纪家园幼儿园行政园长苏莹称,幼儿园共有 250 名学生,其中,大四班有 30 名学生。一日三餐,幼儿园学生吃的都是一样的。今日早上 6 时到 8 时,他们陆续接到大四班家长反映,发现有 10 多名学生出现呕吐或腹泻。他们赶紧联系家长,安排孩子统一就医。同时,配合江岸区食药监、疾控中心等部门的调查、检测工作,学生昨日食品样品已被取样带走检测。

  现场江岸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初步统计,有 18 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或不舒服的情况,医院治疗后,学们们已开始慢慢好转,有的已经回家。目前,已暂停该幼儿园的餐饮活动,正检查幼儿园食物来源的相关票据,并要求幼儿园对学生的健康状况实现 " 一日一报 "。

  江岸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将幼儿园昨日食物和可疑物品取样,带回检测。另一方面,也已到医院,对呕吐、腹泻孩子们的粪便进行取样、检测。(记者李曼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