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打造百家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教基地
2017-02-24 16:21:4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 23日,位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机关楼的食品药品知识科普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该宣教基地分为食药科普展示区、多媒体展示区、宣教资料领送区、食药案件展示区、二维码追溯系统展示区和游戏区,呈U形分布,占地近60平方米。

在食药科普展示区,展台上展示着多种食材的样品。一抬眼,墙上挂着一排灯箱,展示着“警惕九大用药误区”、“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区别”、“预防食物中毒十条黄金原则”等科普知识。在多媒体展示区,电视机里播放着该局自制的13集科普动画片《食品药品那些事》,此外,这里还收录了70期是要大讲堂的视频录像,供参观者随时点播。

“迷信网购自制食品药品,食品药品安全没保障,后退3步;外出就餐选择有证餐饮单位,找到ABC笑脸牌,前进4步。”在游戏区,一群小朋友,正在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玩食药安全游戏棋。该游戏棋融入17个食药安全知识,通过扔骰子前进,先到终点者获胜。

95133部队幼儿园的6岁小朋友贺露影,在游戏棋上玩得不亦乐乎,也记住了不少食品药品安全的小知识。她说,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常来这玩。

“当前的食品药品安全,有安全本身的问题,也有社会认识的问题。”23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傅建伟指出,通过宣教科普,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形成社会共治,是破解食品药品安全难题的重要途径。

自去年起,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始依托社区、企业、检验机构和机关单位,在全市布点百家食品药品知识科普宣传教育基地,目前,这些基地的硬件建设已全部完成,正对宣传资料、展示样品等软件进行完善,部分宣教基地已陆续对外开放。

“打造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目的是提升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了解,形成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姚林萱说,位于该局的食品药品知识科普宣传教育基地,于每个工作日的周五上午9:00-12:00和下午14:30-17:30定期开放,需要参观的市民和团体单位,请提前一周预约,并注明是否需要现场讲解。市民可通过公众号“武汉食品药品监管”或拨打027-85790062预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