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共享单车登陆武汉 “小白车”首批投入5万辆
2017-03-12 11:23:4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姜一帆)蓝色的公共自行车、橙色的摩拜、黄色的ofo,武汉缤纷多彩的共享单车行列昨日又迎来新伙伴——首批5万辆哈罗单车“小白”亮相街头。

昨日凌晨,武汉广场、洪山广场、积玉桥等地,都出现了“小白”的身影。记者看到,其车身主色为白色,印着Hellobike字样。与“小橙”“小黄”一样,“小白”也是无桩智能共享单车,但前面多了车篮。

记者现场扫码使用,发现哈罗单车的押金为199元,与公共自行车(200元)相当,高于ofo(99元),低于摩拜(299元)。令人惊喜的是,哈罗单车的押金可秒退。

据介绍,“小白”已落户国内十余座城市。在武汉首批投放5万辆,后期还会逐步增加。收费标准为每半小时1元,首次骑行免费半小时。每辆哈罗单车都有产品责任险,如果用户发生意外,可通过保险理赔。

与其他几种单车一样,哈罗单车也采取信用与收费挂钩的方式。每位新用户都有100分原始信用分,使用一次加1分,违停一次扣20分。低于80分者,将以每半小时100元的价格收费。如果想要恢复信用分,可通过拍照方式举报他人违停。

记者了解到,随着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企业进驻武汉,用户的选择更多,促使各企业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升用户体验。如备受诟病的摩拜单车押金难退、骑行吃力、保险缺失等问题,正在改进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