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小白菜生菜莴笋价格下降较多 武汉市CPI涨幅回落
2017-12-10 00:57:29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12月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张隽玮 通讯员胡红久 李世荣)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9日午间公布11月份武汉市居民与消费价格指数(CPI),受鲜活食品价格下降等因素的影响,武汉市CPI同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

  在纳入CPI统计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中,食品类是唯一环比下降的种类,医疗保健经过10个月上涨后价格开始平稳,其余六大类价格环比均上涨。

  食品类中,因冬季气温较暖,鲜菜降幅最大达到11.2%,降幅较大的品种包括小白菜、生菜、莴笋、油麦菜等。畜肉类降幅居第二位,降幅6%,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减少,加上进口猪肉冲击市场,国内猪肉价格随之下降。

  记者比对历月数据发现,影响武汉CPI走势的因素变得愈加复杂,受国际国内市场大环境影响加大。比如受国际国内原油市场继续震荡上行的影响,能源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加大1.3个百点。受原材料环保和产业升级等因素,11月电动自行车价格上涨0.3%,自行车价格上涨0.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