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武汉的土地上居然长出这种珍菌
2017-03-26 23:17:07 来源:汉网

雪白的大长腿,灰黑色的百褶裙,一个亭亭玉立的小美人,就这么展示她的妙曼。

日前,一种名为羊肚菌的珍菌,悄然在武汉的土地上生长出来。

 \

在汉南区邓南街水一村的一处大田里,只见平整的田垅上长满了幽绿的苔藓,苔藓中偶尔探出一个个小小的精灵——它们头顶深黑色、形如羊肚的菌帽,根柄雪白、略显绒毛。

据水一村支书李安庆介绍,这就是菌中珍品羊肚菌。该村分别大田、林地、长江滩涂、田埂等不同环境,共试种了120亩。它标志着菌中珍品羊肚菌在武汉栽培成功,武汉人也能品尝到最时鲜的羊肚菌了。

\

整个羊肚菌的采收周期,大概只有50-60天。目前,水一村的这些羊肚菌,除制作部分干品以外,每天还可向武汉市场供应100斤左右的鲜菌。

您想尝鲜,请赶早。

\

\

据悉,羊肚菌又称羊肚菜、羊蘑、羊肚蘑,因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它的营养价值较高,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必需氨基酸”,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抗疲劳、抗病毒、抑制肿瘤、养颜美容等作用。

鲜品的羊肚菌,可制作多种美食,比如:配上鸡肉炖汤,非常鲜美;用武汉本地腊肉,切薄片,入锅煸香,加入切片的羊肚菌,略烩,腊肉的腊香被菌香包裹,让香味更为升级。

\

\

羊肚菌项目,是新型农业科技项目,主要是利用水稻田在10月份收割后的闲置时间进行种植,在第二年三月份采收,前后半年,不影响农民正常耕种。

从经济收益来看,每亩投入的菌种、大棚等大约在8千至1万元生产成本,按亩产300斤羊肚菌计,每亩收益可达8千至1万元。

水一村支书李安庆,手机:13986181478。(文/图 金文兵 朱林耀 朱秋珍)

\

\

\

\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