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佬”陈哥小妹走进玻璃星咖啡屋 与公交劳模面对面
2017-04-29 10:12:2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余倩 通讯员 张惠荣 彭俊)4月27日,为了迎接第127个国际劳动节的到来,武汉市交集团联合楚天交通广播《好吃佬》栏目,开展了一次名主持与公交劳模代表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好吃佬主持人陈哥、小妹与公交劳模唐红兵等,品味公交员工的百味人生。

\

广播名嘴公交劳模面对面,乘客大赞汉味报站创意好

27日上午,在武汉公交208路司机王元华现场弹奏的一曲《公交之歌》中,交流活动在玻璃星咖啡屋前热烈上演。

王元华,不仅是市公交集团208路车的司机,还是我们的草根明星、网络红人。他自弹自唱的那首《公交之歌》,唱出了公交人的心声,引起许多公交司机的共鸣,网友们都直呼王元华“有才”,好吃佬陈哥、小妹也是赞不绝口。

活动现场参与交流的有“油老虎克星”唐红兵、电车的“微笑天使”徐兵、“状元教练”刘广义和“节能明星”郑华根等四位公交劳模。微笑天使徐兵外表柔弱,她还分别两次获得湖北省、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

\

劳模代表们与陈哥小妹围坐在玻璃屋门口的咖啡桌旁,喝着工作人员特意为他们调制的咖啡热饮,通过拉家常谈天的方式分享了他们十几年来在公交一线的工作感悟,也与在场的朋友们一起分享了“劳模”荣誉背后的辛酸和不易。

劳模代表们表示:“虽然现在社会上有些人会觉得当一线工人没前途,但是我们并不这样觉得,几十年的一线工作经历不仅让我们乐在其中,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和伟大。”好吃佬陈哥、小妹也觉得,“如果每个人都能像他们这样爱岗敬业,那么每个人都能成为劳模”。

随着去年年底中山大道的重装开街,楚天交通广播“好吃佬”团队录制完成为部分线路录制了武汉话语音报站,用武汉话报站名,介绍沿街景点,充满了老武汉的市井烟火气,“汉味”浓郁。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乘客代表刘鹏来共同互动,他经常乘坐1路车逛江汉路,他说突然听到好吃佬小妹用武汉话报站,感觉特别亲切。他表示,现在的小孩子很少听到正宗武汉话,有的还听不懂,“武汉话也应该和中山大道的这些历史建筑一样得到传承,得到保护”。

 

齐聚街心绿岛玻璃屋 名嘴劳模同游大武汉

这次的名嘴劳模面对面活动是在位于中山大道的玻璃星咖啡屋举办,这座街心绿岛玻璃屋占地27平方米,由全钢化玻璃搭建。该玻璃屋集公交信息查询、旅游信息查询、电子阅报、邮局邮筒等多功能服务为一体,还提供咖啡、茶水等服务。不仅是乘客小憩的驿站,还是武汉公交文化建设、宣传武汉公交形象的窗口。

劳模代表们品尝了玻璃星咖啡屋工作人员精心制作的花式咖啡,赞不绝口,“像艺术品一样,都舍不得喝了。”据了解,为体现集团公司对广大员工的关爱,落实“关爱员工工程”,玻璃星咖啡屋免费为集团公司三万多员工赠送咖啡,每名员工凭咖啡券可免费获取一份咖啡。

\

玻璃星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武汉夏季到来,还会为我们的公交师傅们提供一些清凉冷饮等新品,为在炎炎烈日的高温天气中工作的公交师傅们带来一丝凉意解热。

玻璃屋的交流环节结束后,劳模代表们与陈哥、小妹们热热闹闹的合影留念,唐师傅笑称,“平日里少有机会见到明星,今天见得可扎实了”。

现场互动结束后,好吃佬陈哥、小妹与劳模代表们一同乘坐“最闪”全景旅游观光公交408路,前往江汉朝宗游船码头。一上408,乘客们就认出了“好吃佬”的陈哥、小妹,爹爹婆婆们更是亲切的要求与陈哥、小妹合影。一位老爹爹听说我们是劳模代表们,开心的说:“我今年88岁啦,抗日战争的时候来的武汉,现在几十年了,每天都坐公交车出门遛弯,你们辛苦啦!”

\

在江汉朝宗“牡丹号”豪华游轮上,江汉朝宗公司管理人员向劳模嘉宾介绍了“两江游览”项目,邀请劳模在工作之余来坐游船,体验大美武汉。

劳模代表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还提前过了五一劳动节。这次活动的主办方武汉市公交集团表示,“作为一家服务公众、服务社会的大型国企,武汉市公交集团为践行“公交进步,城市文明”理念,大力开展“关爱一线员工工程”,不仅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企业的凝聚力,从而更好服务于广大乘客。劳模先进也代表着基层职工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我们有责任让这股正能量不断传递和释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