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厨艺大比武 感受工地上的“满汉全席”
2017-05-03 10:47:2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 程超 通讯员 冉满满)“我是一名建筑工地厨师,在工地打工这么多年,从没见过为我们农民工举办厨艺大赛的。我平时对做菜有点研究,今天有这么好的平台,我得给大家露两手绝活。”4月28日,在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举办的“美.食.汇”厨艺比赛上,农民工胡昭一边翻炒着锅中的土豆丝,一边情不自禁地感慨道。

\

本次厨艺大赛,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从近40个工地的数千名农民工中进行海选,通过层层推荐选拔,最终确定24名农民工参赛。参赛人员分成12个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主厨和1名帮厨组成。公司要求各参赛小组40分钟内完成3道大锅菜,评委通过“看”“闻”“尝”,对3道菜的“色”“香”“味”进行打分,评选冠亚季军各一名。

\

比赛中,各小组主厨和帮厨沉着稳定,各显身手,精心烹制,手法娴熟地掂勺、爆炒、焖、蒸、煮、勾芡、淋汁,湘菜毛氏红烧肉、剁椒鱼头,川菜回锅肉、酸菜鱼、宫保鸡丁,鄂菜红烧武昌鱼、干煸泥鳅等菜肴相继出锅,浓郁的菜香以及精美的摆盘,吸引了百余农民工竞相品尝,舌尖上的盛宴让其大呼过瘾。

\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建三局一公司威海华发项目的农民工夫妇程代军和马丹丹完成了奶酪虾球、虾爆鳝背、花蓝桂鱼的制作,3个菜品无论是色香味,还是摆盘造型,均博得评委一致好评,获得此次农民工厨艺大赛冠军。

\

据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江贤勇介绍,厨艺比赛作为分公司后勤服务工作的品牌活动已持续开展了两年。今年“五一”来临之际,分公司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厨艺比赛,让24名农民工在工地秀厨艺,烹制各式各样的菜肴,让农民工在异乡也能吃到地道的家乡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