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元一盒 湖北推广16年 “学生特仑苏奶”难进校园门
2017-07-20 09:38:4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武汉晚报记者 赵歆)2.5元一盒的“学生奶”,品质堪比特仑苏,在湖北地区虽然已推行16年,但仍被不少学校拒之门外。在日前在汉召开的2017年全国“学生饮用奶计划”中期会上,有专家表示,让更多学生在校喝上“学生奶”,还需企业、协会、校方多方合作。

\

\

“之前学校就有牛奶喝,可惜现在停了。”家住武昌片区的何女士近日向记者吐槽,表示在校就读五年级的娃儿“断了奶”。何女士介绍,孩子所就读的学校在一、二年级时参与过“学生奶”订购,但由于家长意见不统一,校方停止了这一项目。何女士希望恢复“学生奶”,“价格实惠,在校补充营养,很方便。”

\

\

据了解,我省自2001年推行“学生奶饮用计划”,目前已运行16年,推广范围至全省16个大中小城市,日供奶量200万份,在全国范围内共有53所“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武汉作为省会城市有两所,分为三眼桥小学与吴家山一小,全市参与“学生奶计划”达400多所,仍有40%学校未参与计划。“实际推广中面临有新的困难。”来自学生奶推广行业内专家表示,相关单位支持、宣传等都有变化,对“学生奶饮用计划”推广有新考验,需要企业与协会、校方多方合作,进行有序推广。

\

\

“补充营养、实惠、方便”成为家长选择学生奶的主要考虑因素,在记者探访中发现,不少家长对于日均2.5元的价格表示满意,希望能长期订到学生奶,也有部分家长表示对于优惠价格订到的学生奶品质有所担忧。来自蒙牛集团全国学生奶项目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学生奶内容并非盈利而属于公益事业,如200ml的学生奶换算下来价格在2.5元左右,相较于同样品质与口感的250ml装特仑苏价格优惠达一半。蒙牛全国学生奶项目总监张建国表示企业参与学生奶计划是为培养孩子合理膳食习惯,从而实现培养未来消费者,而对于奶品质量、奶源均有严格把关。事实上,相比一般牛奶,“学生奶”更“安全、营养、方便”,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以来,从未发生过食品安全事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