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区连续三天高烧40℃ 或破历史极值
2017-07-24 10:06:23 来源:楚天都市报

23日为闰六月初一,走进闰六月,高温狠狠往上冲,本周暑热的火力会加大到峰值,酷热程度历史同期少见,全省多地或破历史极值。

23日清晨,武汉中心气象台连续第8天拉响高温橙色预警。从实况监测来看,23日除神农架和恩施西部以外,全省大部地区高温在37-40℃,丹江口以42℃的高温领跑全省。

武汉的高温又刷新高度:几个国家气象监测站的数据显示,江夏38.9℃,黄陂38.8℃,东西湖37.8℃,蔡甸37.4℃。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下周一(24日)至周三(26日),全省大部地区每天都会是24小时的暑热难耐,白天37-39℃局部40℃+的高温,夜间大部地区是27-30℃,只有恩施地区夜间有25℃的凉意。

需要注意的是,武汉下周一(24日)至周三(26日),晴天,预报中心城区三天均为40℃,远城区稍弱也有39℃,到夜间低温仍高达30-31℃,湿度夜间也会达到90%,可以想见夜间会有多闷热。

所以,防暑是重中之重。大家尽量不要在午间时段外出,早晚外出做好防暑防晒工作,比如随身带瓶水和防暑药品。吹空调、电扇时,注意用电安全;不要去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消暑,以免发生意外。(记者陈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