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纳沙”影响,武汉未来三天时有阵雨北风劲吹
2017-08-01 10:33:05 来源:长江网

 


\

 

武汉沙湖乌云密布 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网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董子昂 通讯员杨雪晴)最高温32.4℃!武汉人在7月最后一天迎来了入伏以来久违的清凉舒爽,趁着副热带高压东撤、双台风来袭,武汉愉快“退烧”了。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武汉时有阵雨,北风劲吹,其中1日2日两天风力依旧较大,气温也维持较为清凉的态势。3日武汉市气温会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又将攀升至34℃左右。1日预计有中等雨量的阵雨。

 

  7月31日早晨武汉最低气温只有25.7℃,是近半个月来的的低值,走在路上,云彩朵朵,小风吹拂,人们欣喜地出门享受难得的夏日清凉。这归功于第9号台风“纳沙”送来清凉的风雨,从上周六晚开始,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台风“海棠”相继开启了向我国靠近的“旅程”,随着台风越来越“逼近”东部沿海,中央气象台挂了23天的高温预警也终于撤了下来。虽然台风纳沙已于30日晚减弱,停止编号。但31日台风海棠也在福建登陆,纳沙的残余“部队”(残余环流)赶去与海棠汇合,将为我省带来进一步的降水。

 

  受其影响,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双剑合璧后的低压环流北上后与弱冷空气相结合,湖北省受其波及,将出现明显降水,尤其是东部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部分地区还伴有雷电及大风。大部分地区高温在31℃—34℃,风力将会由3到4级加大为4到5级,阵风可达6到7级,需注意防范。

 

  8月1日鄂西北、鄂东北以及鄂东南的雨势还会继续加大,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同时白天全省风力依然很大,有4到5级,阵风可达6到7级,需做好防风准备。2日湖北东部地区的降雨将会有所减弱,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的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西部地区气温又会有所上升,部分地区高温会升至35℃以上。

 

  8月3日以后,气温可能还会冲上35℃,甚至还要复习37℃-38℃的热情。中长期预报时间越长远,准确率越低,但能看出大体的趋势——气象专家预测,8月上中旬武汉可能还有间歇性的高温天气,尽管不比7月的这轮连续高温那么罕见,但仍然需要做好防暑的准备。

 

  具体预报

 

  8月1日白天,阴天有阵雨,雨量中等,气温26℃—31℃, 偏北风3到4级,阵风6级;8月1日晚上到2日白天,阴天有阵雨,雨量中等,气温26℃—32℃,偏北风3级转偏南风4级;8月2日晚上到3日白天,局部有阵雨,气温26℃—34℃,偏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