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25家集贸市场蔬菜农残快检室全部建成
2017-08-03 21:07:1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孔曼 王晴)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江汉区食药监局获知好消息,目前,该区全区25家集贸市场已全部建成快检室,每日公示蔬菜检测结果,确保辖区群众蔬菜食用安全。

据了解,江汉区把集贸市场蔬菜农残快检室建设当做为民办实事,按照少花钱、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的要求统筹规划、统一安排,多次与市场主办方协商、做工作,动员他们拿出独立空间建设快检室。

今年以来,该区食药监局在去年已建成12家集贸市场蔬菜农残快检室的基础上,先后累计投入资金21万元,严格按照有场地、有设备、有人员、有制度、有记录、有公示牌的“六有”标准,统一建成13家农贸市场快检室。同时,该局又投入4万元,为农贸市场和超市免费更换农残速测仪17台、提供速测酶片4万片、更换农残检测公示牌10块、发放检测记录本36本。

“目前,全区集贸市场的快检室全部可以投入使用!”江汉区食药监局负责人介绍,集贸市场作为食品供应链的源头,交易量多、消费量大、影响面广,直接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身体健康与幸福安康,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与难点。建立农贸市场食品快检室,对入场食用农产品进行快筛快检,及时分析检测结果,强化市场准入关,努力使第一道准入关口烙上“安全印”,通过市场倒逼,能有效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