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刷单的人小心了!武汉9部门联合监管网络
2017-08-18 00:25:02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王成龙 通讯员张兴)8月17日,武汉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邮政管理局、市通信管理局等9个部门,在武汉市工商局首次召开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

会上,9个部门决定联合开展武汉市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联合整治倒卖个人信息、网络传销、虚假违法广告等一批消费者深恶痛绝的网络市场顽疾。这是武汉首次探索多部门联合开展网络市场监管行动。

据统计,去年,武汉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5193亿元,同比增长26.37%;网络零售额1056亿元,同比增长34.11%,但刷订单、网络欺诈、网络传销等问题愈演愈烈。上半年,武汉网络消费投诉量达8044件,同比增长96.34%。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网络市场跨地域、跨行业、跨部门,仅靠一个部门单打独斗难以形成有效监管。

为破解监管难题,武汉市9个部门建立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至两次例会,并不定期举行全体或部分成员单位参加的联络员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围绕联合监管、联合巡查建立常态化机制;针对监管中的重大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联合进行调研、检查、督查、行政约谈和行政告诫等,增强监管合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