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沉沉有阵雨,武汉这两天仿佛“梅雨天”
2017-09-05 09:08:07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4日讯(记者 章鸽 通讯员 杨雪晴)4日没有了雨水的飘落,午后有一丝闷热的感觉,有点像春末夏初的梅雨天。武汉市气象台说,这样阴沉沉有阵雨的天气将会持续到6日。

9月是一个微妙的月份,武汉将从夏季转向秋季。最近正是夏秋转换之际,冷空气和暖湿气流频频交手,就带来了这样多雨的天气。受冷空气以及降雨影响,连日来省内气温持续走低,3日除咸宁、鄂州、黄石、黄冈的部分县市高温超过了25℃,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都在25℃以下。十堰、襄阳的部分地区高温甚至仅有19℃,武汉最高气温也仅有21℃,高低温差不到2℃,凉意十足。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省内仍多阴雨天气,5日我省东南部和西部地区雨势较强,气温方面,本周内走的是平稳路线,高温基本没戏。周二周三两天西部地区高温将维持在22—25℃,东部地区在26—29℃。周三西部地区气温将会有所升高,全省高温在25—28℃。武汉未来三天最高气温也在26℃-28℃。

天气是不是就这么凉下去?总体是天越来越凉,可以把最近一段时间当作是秋天到来的前奏,总体不热,最高温基本都在30℃以下或者接近30℃的气温。而真正感觉到凉,或许要等到入秋以后,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硬杠杠,武汉平均入秋时间一般为9月下旬。

气象台提醒,由于5日西部地区和鄂东南雨势较强,请恩施、宜昌、十堰、襄阳以及咸宁、黄石、黄冈地区注意防范因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以及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具体预报:

9月5日白天,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气温21℃-28℃,偏北风2到3级;5日晚上到6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气温22℃-26℃,偏北风2到3级;5日晚上到6日白天,多云,气温,22℃-28℃, 偏东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