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下周二小雨温降,只是加长版“小晴歌”间奏
2017-09-17 10:20:11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9月16日讯(长江日报 记者 章鸽 通讯员 严天凯)从11日全省陆续由雨转晴开始,太阳就在湖北上空坚守岗位,到16日,已是本周第6个晴天,全省最高气温在30℃左右。气象台预计,这样晴天将持续至下周一,18日雨水将从湖北南部登陆,为鄂西南和江汉平原南部带来小到中雨。不过,这场小雨只是加长版“小晴歌”的间奏,短暂的雨水过后,下周湖北仍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在30℃上下浮动。

 

  武汉16日早上很凉爽,市区最低气温18.4℃,午后最高气温也只有29.5℃。白天有风有阳光,还有美好的秋色相伴,你有没有享受到这份惬意呢?周日和周一武汉水汽较少,天气较为稳定,都是天朗气清的好天气。最高温可能还会回到29℃上下,但是不至于像前一段时间那么闷热,因为毕竟吹的是偏北风。周六宅家里的,周日还有好天气,去东湖边吹吹风,山上赏赏景甚是绝妙!早上去爬山的朋友们可别忘记带一件外套哦!9月上旬,武汉已经有一波桂花按捺不住,初绽花朵。9月底10月初,就是江城桂花盛花期了,满城飘香的日子指日可待了。

 

  养生专家说,近期以晴热天气为主,空气湿度较小,提醒大家注意预防“秋燥”,对付秋燥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可在白开水中加盐或蜂蜜,尽量少吃油炸、烧烤以及热性食物,如辣椒、生姜等,这些食物容易上火。可多吃水果、百合和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水果中效果最好的是梨,其次像甘蔗、香蕉、苹果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具体预报:17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9-29℃,偏北风2到3级;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多云,气温,21-28℃,偏北风2到3级;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21-25℃,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