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又跌到零下!武汉唱着“小晴歌”早晚还是很冷
2017-12-26 00:03:43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25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李梦蓉)武汉的天空放晴了,早晚时分的寒意却更浓了。就像之前晚报君说到过的,多云或阴天时,天空云层比较厚,就好像在武汉的上空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夜间近地面的热量流失相对会比较慢,因此气温下降的速度相对也会慢点,前两天阴沉或多云天气时,武汉最低气温基本都在0℃以上,有一天甚至在7℃左右。而这两天我市转晴,少了“云被”这个保温层,夜间辐射降温非常明显,武汉今晨最低气温又一次跌到了零下。

实际上,湖北全省今晨的气温都比较低迷,随州、孝感等地的最低气温也都在冰点之下。

不过另一方面,因为白天与阳光有约,我市最高气温超过14℃,午后暖意融融。明后两天,武汉依然是早晚寒冷午后暖和,这种日温差很大的日子,最容易感冒,请大家一定要注意根据气温变化穿衣,元旦马上就要到了,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疏忽而生病了。

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大家可以进行适当的御寒锻炼和体育锻炼,比如平时用冷水洗脸,慢跑、打拳、舞剑等,可以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性和耐寒能力。

阳光能坚持到年末吗?气象部门初步预计,本周五(29日)起,会有一股冷空气来湖北,届时阳光逐渐被阴云遮盖,我省风力有所增强,湖北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小雨,气温也将出现3℃左右下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